博客年龄:16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99篇

个人描述

爱好思想与哲学,广交好友。我的博客主要分为两部分:一部分就是我的哲学思想,内容在《思想笔记》一书中,全书贴在博客里.想了解我的哲学的朋友可看此书;一部分是我的哲学思想应用于现实,介入现实的文章,依次发表在下面,凡是我的短文章,基本上都是哲学应用内容.我认为哲学的本质就是智慧,而智慧的最显明标志就是对现实的切入. QQ:234911516 我的新浪微博:http://t.sina.com.cn/wensaa

西方思想衰落了!

2018-05-27 22:49 阅读(?)评论(0)

西方思想衰落了!

 

几百年来中国人学习西方的思想与技术,一直到今天。但是今天有所不同,因为我们虽然仍在追赶西方的技术,但在社会文化思想方面,我们却渐渐开始了独立的追寻,并且在社会发展道路上,我们完全开始了全新的探索。原因在于,西方“华盛顿共识”的破灭。

西方的思想已经衰落,就像他们以金钱为润滑油的社会体制一样。九十年代拉美国家对“华盛顿共识”的失败实践,苏联解体的灾难,南斯拉夫的分裂与杀戮,显示了西方思想的无能与无助,2008年的次贷危机又使美国的新自由主义思想破产,西方思想再也解决不了人类的社会问题了,西方思想陷入了死胡同。

西方社会已经盛极而衰,西方思想也同样如此。国家与社会的衰落背后,是这个国家与社会思想的衰落。

西方还有创新能力,是的,西方的创新能力还存在,但是只存在于科技与工具领域,只存在于具体之术的领域,他们在哲学上,战略思想上,已经没有了创新的能力和意愿,因为资本主义已经发展到了顶峰状态,他们认为人类社会已经至此而极了!资本主义就是人类发展的终点,人类再也不能向前一步,不能超越资本主义这个伟大的怪兽了!

但是世界上有一个国家正在做这个尝试!超越资本主义阶段,为人类的未来开辟一个理想的社会形态!这就是中国正在走的道路。与此相应,人类新思想的曙光也正在东方冉冉升起。是的,今日的孔子还未曾出现在历史的舞台上,但是未来一定会出现,西方思想已衰落,中国学院派追寻西方当代的垃圾哲学不过是一个历史的笑话,真正的学人将创造属于东方也属于世界的新世纪的人类新思想。中国在实践上正在探索人类理想的社会形态,伴随着中国物质经济上的崛起,中国的精神思想领域即将迎来伟大的升腾(革命)!

——完——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雷鸟思想库(思想者Thinker

战略咨询/现实哲学/时代哲学/政治哲学/经济哲学

人生哲学/生活咨询/教育咨询/投资理财咨询

长按二维码加关注

思想者Thinker(sixiangzhewn)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