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6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99篇

个人描述

爱好思想与哲学,广交好友。我的博客主要分为两部分:一部分就是我的哲学思想,内容在《思想笔记》一书中,全书贴在博客里.想了解我的哲学的朋友可看此书;一部分是我的哲学思想应用于现实,介入现实的文章,依次发表在下面,凡是我的短文章,基本上都是哲学应用内容.我认为哲学的本质就是智慧,而智慧的最显明标志就是对现实的切入. QQ:234911516 我的新浪微博:http://t.sina.com.cn/wensaa

国家的头脑与思想

2019-09-04 20:26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国家的头脑与思想

今日世界,有一个重大现象可能大家都没有关注到,那就是绝大多数国家都是没有自己思想的,没有自己的头脑,没有自己独立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,当今世界几乎所有的国家都照抄西方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,社会话语权也完全向西方媒体投降。而中国独处其中,虽然中国有自己独立的思想,有自己的价值观和意识形态,但是中国的话语权在世界上基本没有地位,中国的意识形态也无法输出到其他国家,因为中国的思想体系被全球的其他国家视为落后的,过时的思想,人类的思想高地,道德高地完全被西方国家垄断。欧美国家可以说基本上无视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,中国思想界的声音也基本被西方忽略。这个事实,虽然残酷,却是中国今后几十年必须面对的精神挑战。中国开辟了一条不同于西方现代化的东方现代性之路,中国的精神思想形态必然也将完成独立自主的革新和革命,中国今日时代迫切需要一场思想文化的革命,以应对来自西方价值观和思想的挑战,一种能够与西方思想相抗衡,并且传播到全世界的新的思想体系,中国必须创造出来。这就是今日中国思想者们应该直面的时代挑战,这也是一场从西方国家手里夺回话语权的挑战。东方现代思想和现代文化,即将登上世界历史的舞台,一个世纪前的五四新文化运动,没有完成现代文化的革命,而只是完成了救亡和启蒙的历史任务,今日的中国将完成的,就是这样一场现代思想文化的革命。这场革命,不但将完成中国文化革命的任务,也将把人类世界引向一个全新的未来,今日资本主义完全咪蒙,完全看不到的人类社会的未来。东方是人类新社会形态的曙光,也将是人类新文化的曙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闻苏,2019.9.4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9-09-04 21:0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读书的意义 下一篇:一个生活的真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